2011年2月19日

紫錐廣告設計獎 標誌標章設計

紫錐廣告設計獎 標誌標章設計



為表達紫錐廣告設計獎公益善心、新秀閃耀的創立宗旨,呈現紫錐花健康免疫、堅毅不撓的視覺意象,紫錐廣告設計獎的標誌設計採用「紫錐花」綻放之姿為設計的出發點,以具體的形狀展現其開朗健康、突破困境、幫助他人的視覺意象,並附有設計競賽中創意不斷、新星閃耀的雙重意涵。

在視覺設計上以紫錐花代表「解毒」之意象,用來傳達健康身心的正確觀念與拒絕毒品的勇敢堅毅外,也期望能夠讓參賽者及閱聽眾透過對紫錐廣告設計獎的參與和支持,將紫錐獎的精神推廣並植入人心,建立獨立自主的意志,激發關懷他人的善心,勇敢向毒品的誘惑說不,並協助身邊的人們遠離毒品侵入,維護正向開朗的身心。

紫錐廣告設計獎標誌設計的色彩規劃與整體造形除了有綻放的紫錐花之姿,並有燦爛的煙花之態,煙花的核心以金黃的星形象徵即將成為明日之星的設計師,本競賽拔擢高品質的設計作品,讓設計師的創意如燦爛的煙花般綻放;整體形態中將金星置中,借花瓣之姿向外發散,亦有將設計新秀的創意與自我結合的展現,對外展放光采,展望未來,並將反毒的觀念藉由這次比賽的作品傳達到世界各個角落之意念。